十二:终章[完结]

——终章

  

  

  

  清晨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浓雾渐渐散开,一切回归平静,唯有被烧毁的残破建筑还冒着烟,御墨眼中尽是茫然。

  那些自以为死了的人睁大双眼,无数次轮回死前的经历。

  

  唯有那把刀还是原本模样,似一个历尽沧桑又归于平静的人,把一切尽收眼底。

  

  

  少年御墨似被冥冥中指引着。

  “阵起。”

  

  浓雾从山上消失,弥漫在每个局中人的头顶。

  有些人,将被困在原地。

  

  

  

  当禁军统领带着铁骑赶到,只见了一山尸体,包括王爷晋珩的,那个报信人却像人间蒸发。

  神魔令也不知所踪。

  

  

  因涉及皇家贵胄,事关重大,过了几个月,朝廷派人彻查此案,洗清了紫荆山众人被强行冠上的污名,又查出以死去武林盟主为首的阴谋家们勾结外敌搞出妄图倾覆中原武林的惊天阴谋。

  但最终,这次事件中被竞相追逐的神魔令却消失了。

  

  

  五王爷的牌位被迁回皇家陵墓,尸身葬在这山上。

  

  紫荆山上的仙门一夜间覆灭,据说有逃出去几个小孩子,也最终没被找到。

  

  朝廷为仙门正名,并为了嘉奖他们为守护神魔令做出的牺牲,把这片山圈禁起来,等待有存活的弟子回来重振仙门。

  

  

  此次大战,江湖上数个门派损失严重,此后几年,没他们出来蹦跶,这个江湖又安宁了好一阵子。

  

  

  许多人辗转听闻这次事件,感慨万千,纷纷传颂那一晚的战况,称赞紫荆山众仙师抵抗邪佞的事迹。

  

  五王爷的身份不便被透露,但他的牌位已回到皇陵,身后事算有了交待。

  御墨的存在不为人知,没有人知道他来过,绝望过,冲杀过,最后被困在阵中,在一次一次的报仇中折磨自己。

  

  就像许多年后器灵所说,你困住了他们,也困住了自己。

  

  

  那天后一切归于平静,人们还是过自己的生活,只有山下首富家那个整天只知道嚷着学武功的疯丫头坐在雨里大哭,为一个人而哭,为一群人而哭。

  

  

  又是一个阳光照散浓雾的清晨,紫荆山已经荒废了好久,久到很多人忘了这座山具体发生过些什么事情。

  偶尔,那个已经嫁人的前首富之女,会提着一壶酒往山上的一片坟地走去。

  他知道,有一座坟里,是埋着两个人。

  

  

  偶尔到了下雨天,大雾遮盖整座山峰,这座传说中曾是仙门驻扎过的山上会传来隐隐约约的吵闹声。

  没有人敢靠近,但若是仔细听,还是能判断出那是一片混杂了求饶和打斗的声音

  

  没有人敢靠近,没有人有兴趣记得,没有人知道…御墨为了报仇借器灵封印了那些人,和自己。

  百年间,他们的魂魄就在那座山上,大战的事发地,一遍遍重复当时的场景。

  

  那些人重复经历被杀的恐惧,御墨一遍遍体会报仇的快意和失去一切的痛苦。

  

  

  

  这就是神魔令,既带了神仙气儿,又沾染着不少邪乎的魔性。

  

  

  

  自古以来,但凡宝物,大多能结出灵识,神魔令也不例外,传说能号令武林的宝物,不过是器灵精通的一项傀儡术罢了。

  

  那些人没有死,只是被永远困在器灵所结阵中,重复着他们死前最恐惧的事,那只妖怪守着这阵,一次一次实行虚妄的复仇,自己也被困在阵中。

  

  

  

  当这段故事被略去姓名当做故事一般流传在三十三重天的时候,已经距明澈仙君找到御墨神将有一千三百多年了。

  

  这一千三百多年间,明澈仙君一直在轮回,以赎御墨君在下凡历劫时扣留数百人,扰乱阴阳秩序的罪过。

  

  

  “那御墨君呢?御墨君去了哪儿?”

  “御墨君当然是也一直陪着他咯,一起投胎了呗。”

  

  “投胎了不是会喝孟婆嘛,那他们彼此都记不得对方了,还怎么陪着啊?”

  

  “这个…我也不知道啦,毕竟我又不是一直跟着他们,怎么能什么都知道呢。”

  

  “好吧,念在这段天庭快传了几百年的故事只有你知道主角的名字,我也就不追究啦!走了…”

  

  “诶…别走啊,还有想听的没有,我这儿还有好多故事呢!”

  

  

  已经走远的人懒洋洋的回话:“今天还没给我家仙君炼丹呢,等我明日再来…”

  

  

  

  小仙童看人走远了,寂寞的撇撇嘴,重新坐到大镜子面前无聊的向下看。

  

  他是被派到这三十三重天其中一个小角落看守往生镜的小神仙,虽然镜中总能看到这世间的许多爱恨悲欢,平常也不算无聊,但心底总归是寂寞的。

  

  明澈君和御墨神将的故事就是他用来打发时间才追着看的,没想到看的时候自己也跟着他们一道儿体会了许多愤怒和高兴的情绪。

  

  现在,对于明澈仙君转世多少遍没了记忆的御墨神将都能找到他这一点,小仙童是最佩服的。

  

  

  是以,虽然他们历劫的时间快到了,但他并不打算禀报上面召他们回来,天庭能有什么乐趣啊,希望上头还没发现的时候,这两位能在下界好好玩耍。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西崽(𖦹‎.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