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9

靠近这辆车的过程中,李杪杪心内闪过了很多想法。那位顾参谋几次三番想从她嘴里套问黄行霈的事,表哥又在另一边帮他隐瞒身份,好像所有人都能和黄行霈扯上关系,只有她被蒙在鼓里。

他理直气壮的找她帮忙,又糊里糊涂的安排人送她回家,从第一次见到现在,其实除了知道对方的名字外,她对他的认识仅靠猜测。

 

李杪杪打开副驾驶的门,在崔昊震惊的眼神中拿起工作台上的手枪,以极快的速度拆卸组装。

崔昊瞪大双眼看着她,好像在看什么惊奇事件,而画面的另一个主角却没有因为他露出这样的神色感到得意,相反,李杪杪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崔先生你看到了,我可以保护自己。”

崔昊可能是被她吓住了,手伸过来小心翼翼想接住那把抢,谁知李杪杪随即调转枪头扣动了扳机,动作干净利落一点都不像生手,崔昊不敢妄动了。

 

“我不需要你们保护,也不想玩猜谜语的游戏,到此为止吧,崔先生。”崔先生三个字被她咬的极其重,倒像是透过这个称呼在给别人喊话,“请你带话给黄先生,大家以后桥归桥路归路,不要再做这些没头没尾的事了。”

 

话说完,窗外驶过一辆车,带起的飞石把他们的车门砸的“噔楞”一响,车内还是毫无反应。

李杪杪被这一声砸的的回过神,语气带了些自嘲:“那就这样吧。”

话说到这个份上,车里的气氛已经压抑到底。

“今天抱歉了,晚安。”很低的一句话,说完就要下车。

 

在黑暗中静坐着的人蹙了一下眉毛,如果说先前他还是一副雷打不动的态度,那这句话就是实打实让他听出了李杪杪的失落。黄行霈心里有感觉,如果这次让她走了,两人可能很难再有交集。

 

他终于淡定不下去了,车里的挡板自中间缓缓下降,前后两个空间被连接到一起。

一个身穿驼色大衣的男人在路灯透过来的余光下被照亮半张脸,俊俏而深沉。

 

李杪杪没有回头,只是在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崔昊很有眼色的下车,顺便帮他们关上了车窗。

 

两个人静静坐着,许多的沉默从有限的空间释出,黄行霈看着她镜子里的面容,缓缓开口:”我的身份有些敏感,此次和振民一家来襄城也是有事要办,并不想引人注意,所以才对你隐瞒了身份。“说到这里,他的肩膀不自觉的动了一下,在解释之外又补了一句:”你不要放在心上。“

 

可能是第一次用这种处于下风的口吻说话,他的语气不是很自然,李杪杪嘴唇动了动,想说“我们有什么关系,给我说这些干什么”,又觉得对着他如此正经的神色实在开不了口。

半晌,她才稳稳地“嗯”了一声。

 

“最近襄城不太平,你又帮了我的忙,万一有人借此盯上你那便是我的过错。”到这种话题,黄行霈的稳重又回来了,“崔昊身手了得,是值得信任的人,放在你身边我才能安心。”

他态度温和,话说的确实有理,再加上又是半商量半请求的口吻,李杪杪不得不退一步,又“嗯”了一声。

 

“杪杪,我送你回去吧。”不知什么时候就改了对她的称呼,又是这种商量的口吻,李杪杪在前座的肩膀终于塌了下去,低低回他一句“好。”

 

崔昊的车开的很稳,一路上并没有什么停顿就到了目的地。

眼看着李府的大门近在眼前,黄行霈从自己的衣服底下掏出一把枪递到她手里,冰冷的枪管泛着寒意,只在两人接触的时候才有了些余温。

李杪杪有些惊讶,但没有拒绝,黄行霈借给她枪的机会抓住她手腕,“襄城最近很乱,照顾好自己。”

语气低沉,带着很喜自然的关心,李杪杪被他身上散发的热气惊的一激灵,再回过神来,那辆车子已经扬长而去。

 

进了家门李父和李母已经吃过饭了,李杪杪让厨房把她的饭端出来,自己坐在小饭厅吃。

李母放下手里的刺绣走过来,”你说说这一个月加了多少班了。“口吻是抱怨的,但还是忍不住给她添菜。

 

李杪杪放下手里的勺子,熟门熟路的开始撒娇:“您又不是不知道,我才去,难免需要多干点活熟悉熟悉科室。”

王熙媛已经被她这句话搪塞了不知多少回,早就不信了,但她还是没再追究,只是凑近了女儿悄声说:”你姨妈传话说上回见面感觉还不错,彭家少爷还想再约你一回,这个星期天你必须给我抽出时间,不然以后我可不给你留饭了,你就和工作过去吧。“

 

不知怎么回事,李母对她相亲的事情越来越重视,李杪杪敷衍了几次终于敷衍不下去,这回终于答应了,反正去说清楚也好,免得麻烦。

 

周末的时候人终于闲了下来,李杪杪起了个大早去刘家看望姨妈,然后和凤霞说了会话,临走前姨妈把一块上好的翡翠镯子塞给她,还说以后要常走动,李杪杪一头雾水,千推万推没拒绝的了母女两的热情,只好把礼物收了下去。

 

凤霞和管家送她出门,走到大门口,这丫头把她拉到角落里悄声说:“李姐姐,哥哥嘱咐过我不能到处透露黄大哥的身份,还请你见谅。”她先是告了罪,又继续说:“我就长话短说,上次你做手术的那个人是我未婚夫的顶头上司,也是黄大哥的发小。

此时的凤霞眼神里透出些和年龄不符的稳重,倒是李杪杪没见过的一面,“他的身份是很有些分量的,以后如果再有人要拿这件事谢你,你可千万记得不要像刚才这样轻易就放了过去,这可是天大的人情。”

 

李杪杪点头,直到坐上车才慢慢理清了思路,原来姨妈的举动是对她做手术的事表达隐晦的感谢,如果不是凤霞挑明,自己可能还要过半天才能反应过来。

王家连带着他们家的许多亲戚不是从政就是从商,说话做事难免心思重了些,李杪杪每每和他们打起交道来总不免要猜上半天,久而久之,她有些厌倦,也有些习惯。

 

下午的时光很快就到了,李杪杪这次打扮的有些简单就出门了。

彭家的少爷把见面地点定在一家中式饭店,态度看起来比上次认真不少。李杪杪原本以为他们不会再有以后了,谁知他会向姨妈传话说要再见一面。

 

想起上次来他任由朋友对自己的轻慢,李杪杪忍不住觉得可笑。世家子弟难免骄纵,尤其是家里和jun(政界有关系的,惯常看不上别的小门小户。

李杪杪的父亲在南方政fu里挂着一个没有多少油水的卫生局局长职位,每年的工资还不如本家公司给的分红零头多,但就是这样一个工作,他父亲也是尽心尽力在做事的,哪成想这还成了被人看低的源头。

 

这么想着,前方走来一个挺拔的身影,彭捷这次西装革履,头发梳的很整齐,打扮的比上次正式不少,倒是和李杪杪形成了鲜明对比,也许是看出了她的着装,对方入座的时候目光在她身上停留了几秒钟。

叫来服务生,两人各自点了喜欢吃的菜,席间彭捷主动说了些在襄城的见闻,又和李杪杪谈论起留学期间的事情,虽然能看出来他已经尽力在把话题引向两人都熟悉的领域,但说着说着还是不免又绕回到他自己身上。

 

 

 

 

 

 

 

评论 ( 6 )
热度 ( 18 )

© 西崽(𖦹‎.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