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少女爱大叔,而我爱你③

3

  

  茶端上桌,赵雨墨轻轻吹气,然后不经意的问起:“你们这些人是宋管家从哪里找回来的啊?”

  

  “回小姐,奴婢是从扬州被带来的,是您身体最不好的那段时间,当时同行的还有几个厨房的,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

  

  “那萍萍呢?”

   

  

  “啊?萍萍姐……这我就不知道了,我来的时候她就在了。”

  随后春桃眨着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问她:“小姐,您问这个干什么啊?”

  

  “没有,我就随便问问……”赵雨墨想到了会被反问,但还是不擅长撒谎,她停顿了一下,借喝茶演示不自在。

  然后用不太在意的口吻说:“这不是总想不起来以前的事吗,就好奇别人的过去。”

  

  “小姐,别难过了,待会儿您可以再问问萍萍姐姐。”春桃继续用她那双单纯的小眼睛安慰自己,让赵雨墨更加不自在,甚至有了一丝愧疚感。

  

  幸好此时萍萍回来了,她急忙岔开话题:“诶萍萍,你会耍杂技吗?”

  

  萍萍的脸在听到这个话题时,有些扭曲,过了半晌,她才回过劲儿来,回答赵雨墨:“小姐怎么这么问,我自然是不会的。”

  

  “嗨,这不是太无聊了,又不能出门,我好想找点乐子呀!”

  

  一回生二回熟,赵雨墨这下连不好意思都没了,接的很顺畅。

  

  

  “哦,这样呀。那我用不用请示师…宋管家,给您找个戏班子?”

  

  “不用不用,这太花钱了,我还是看看书吧。”赵雨墨连忙拒绝,她可不懂戏曲,请了也是白花钱。

  

  萍萍见她这么懂事,还想着省钱,连忙安慰她:“没关系的小姐,师傅……府里不缺这点钱。”

  

  “真不用真不用,我知道我喝这么多药还是很费钱的,也不知道宋管家是怎么赚钱的,我就不添麻烦了……咳咳。”

  

  春桃连忙给她顺气,并且提到:“小姐你要相信宋管家的医术,我听说过段时间你就能出门了,到时候就能好好玩儿啦。”

  

  赵雨墨两眼放光,再三确认,才放过这个话题。

  

  

  随后她说自己累了,想睡会儿,两个丫鬟见状,对视一眼,并没说什么就出去了。

  

  把人支出去,一个人躺倒在床上胡思乱想。

  

  一会儿想自己是被拐来的,宋管家和萍萍是同党,准备过段时间病治好了把她卖出去,一会儿又觉得没人会拐她这么一个药罐子,而且他们其实对自己挺好的,当然除了强迫他喝药以外。

  

  想着想着,就又睡过去了。

  

  

  

  到了夜间,赵雨墨开始睡不着,可能是下午睡多了,她翻来覆去,就是没有困意。

  

  她在床上躺了半天,忽然听到萍萍的声音:“今天小姐怪怪的,问了好多问题。”

  

  春桃依旧是个傻大姐的样子:“让谁这么待屋里憋着都会反常的,这可不能怪她。”

  

  萍萍听了可能被觉得有理,沉稳的安排着:“也是,等过几天天气好了,咱们可以带她出去逛逛,只要注意她别被风吹了就行。”

  

  春桃懒洋洋地回答:“随你,我跟着干就行了。”

  

  外面的林萍扶额:“你到底有没有点大师姐的样子。”

  

  春桃吐吐舌头反驳道:“谁愿意当大师姐啊,你想当让给你,我才不当呢,我的愿望是……”

  

  

  

  后面的话赵雨墨没听见,但她已经被吓出了一声冷汗,什么大师姐二师兄的,这不是江湖中人才讲究得嘛?难道她是被哪个魔教给抓来的?

  

  这一夜,赵雨墨一直没睡踏实,因为她只要一闭上眼睛就是被人抓了的场面,十分刺激。



【好久没发东西了

大小姐眉头一皱,发现府里的管家老头子并不简单】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西崽(𖦹‎.𖦹‎) | Powered by LOFTER